close

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彰化寶寶有機棉包巾熱搜品牌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苗栗小朋友可調式懶人包巾怎麼選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高雄小朋友舒眠包巾冬天選購方式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彰化新生兒可調式舒眠包巾怎麼選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嬰兒秋冬舒眠包巾選購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苗栗嬰兒防驚跳包巾推薦dcard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北嬰兒拉鍊舒眠包巾推薦dcard

一連幾天的雨雪天氣終于熬到了頭。 村頭的黃嫂一大早就發現了今天如期而至的大太陽,心里舒服了老半截。她趕緊喊來黃叔幫手,在屋子前面的棗樹上、苦楝樹上系了一條又一條大麻繩。 路過的鄰居笑了:“黃嫂,又要曬呀。” 黃嫂知道鄰居又在挖苦她,她不惱:“再曬曬,泡些,蓋著暖和。”一副開心無比的樣子。 也難怪黃嫂這樣,上個月兒子姑娘先后打電話說今年要回來過春節,這讓她好幾個晚上興奮得翻來覆去睡不著。兒女們三年沒回了,她格外想她的兒女、孫子和外孫。 一進屋,黃嫂又開始翻箱倒柜,厚衣服、墊絮蓋絮塞滿了床。 “這是兒子的,這是媳婦的,這是姑娘的……” 一件、兩件、三件…… 黃嫂一邊分揀著衣服,一邊喃喃自語。 “哎喲!”黃嫂大叫一聲,嚇壞了一旁忙碌的老伴。 “怎么啦,老婆子!” “孫們的厚衣服沒買,快點,快點,到鎮上去買。”黃嫂一翻身溜下床,又是開抽屜拿錢,又是風燎火急趕著老伴出門。 “哈哈哈,哈哈哈!”黃叔笑個不停,指著黃嫂說,“你個瘋婆子,伢們穿多大尺碼的衣服、什么顏色都沒搞清白,買買買,買個啥?” 黃嫂一拍巴掌:“老年癡呆了,老年癡呆了,忘了問。莫站著不腰痛呀,快打電話去。” 黃叔趕緊跑樓上房間拿手機去了。 黃嫂一刻也舍不得閑著,一個人跑進跑出,又是曬衣服又是曬被子。 十幾分鐘后,黃叔回來了,臉色轉陰。 “怎么啦?”黃嫂趕緊追問。 “姑娘一家臘月廿五回來,兒子一家回不來了。” “又怎么啦?” 黃叔如實匯報:“兒子說公司現在有五個出口貨柜的貨要趕,天天加班到晚上十點,忙得很。媳婦、孫子要陪兒子,也不回了。” “哎喲,我的個祖宗!”黃嫂一屁股癱坐在凳子上,眼淚掉得像落雨似的。 黃叔拉了拉她的衣服:“大臘月的,別哭!” 過了好一會兒,黃嫂擦了擦眼睛,“沒哭,沒哭”。 “還沒曬完哩,幫著一起曬,曬泡些,曬泡些!”黃嫂又恢復了往日的精神。 可是一個人做早飯的時候,黃嫂又偷偷流淚。 “回來一個也好!回來一個也好!” 吃早飯的時候,黃嫂宣布了一項重大決定:正月十五以后,到廣東看兒子去。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小張帶著剛買的蘋果手機回老家了。他父親不解地問:“買個手機要花五六千元,它有啥金貴的?” 小張打開手機演示給父親看:“這手機像素可高了,連你臉上的麻子都能被拍得清清楚楚;這是天氣預報,能知道未來幾天的天氣情況;這是手機定位功能,不管你在哪里,只要拿著手機就能找到你。” 山里信號不好,手機的定位系統打不開,小張就到平房頂上舉起手機找信號。父親問他:“你找啥?”小張回答:“我找3G呢!” 父親激動起來:“啥?找山雞?這手機連山雞都能找到?真神了!怪不得它恁貴呢,貴得有道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在山里,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和繁鬧,小住幾天,看春夏季節交替的景致變化,再領略郊外農家樂的古樸自然,察看兩只公雞的爭斗,見蜻蜓在池塘中點水,聽嘰嘰喳喳鳥鳴,體驗簡樸和接近自然的生活,就極容易感悟到亨利amp;#8226;戴維amp;#8226;梭羅在《瓦爾登湖》中的‘生態智慧和人生哲學’的思想。那種對原野、對自由的渴望,對天性和流淌在血液中的生命本能呼喚的體驗,卻能在長沙縣金井鎮龍頭尖山莊里找到。 早些日子就聽說過此地,后來上網一查資料介紹,知道此地距長沙市區98公里。此‘山莊’于2009年正式成立,農莊依托雙江這方迄今仍無任何工業污染的天然山水寶地,憑借 鼎足于長、平、瀏三縣市,海拔645米的龍華山脈,原生態區域優勢,有機農牧,強力發展。公司“種植100畝有機蟹水稻,200畝荷花池,養殖了200畝大閘蟹,龍蝦,回頭魚,翹鲌魚,黃鴨叫,草魚,雄魚等,特色羅代黑豬等,連種、養、加于一體,串產、供、銷一條龍,集旅游、度假、休閑、娛樂、住宿、餐飲、會議、年會、拓展訓練、野炊、燒烤等于一體。于是,相約幾個同歲的朋友、同學,采取自駕游AA制形式直奔龍頭尖山莊而去。 退休后,大家都有些悠閑的時間了,聚會、去農家樂或較遠的地方旅游,靜下心來休閑住幾天,都是蠻不錯的選項。平日里積攢的憤懣、煩躁、憂郁等瑣碎,只能靠世俗意義中的虛度時光才能完結。 以前,我們都有過文化程度不高、工作單位不如意、下崗、低收入卑微的無價值感,慢慢地被侵蝕到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而掙扎。自卑會讓我們無法接納真實的自己,逐漸活成世俗期待的樣子。也因此,一個揣著低工資打量生活模樣的、吸著劣質煙草的、時時盤算過日子、與商販討價還價的槽老頭、胖大媽形象,就浮現于眼前。這種經濟拮據,節約入骨的散淡邈遠,與其說是一種疏離,不如說是緊緊扼住了現在仍然退休老人的價值與命運的喉嚨。 就是這種,不入流,對于苦難生活的記錄,也并非是如今年輕人所能看到的笑清。那些原本以為此生難以釋懷的事,永遠無法原諒的人,絕不可能走出的痛苦,通過幾天住宿龍頭尖山莊里的白天與夜晚后,心情突然就變得輕盈、愜意起來。想起以前的那些過往,當知青、工作的勞累、情感的挫折、家庭的許多瑣碎,仍然會覺得寂寥,甚至還有一種落寞,但與之前那種無人言述的苦澀與艱難已然不同了。 清晨,山莊的霧靄漫在水庫、田野、房屋周圍, 像輕紗,像復煙嵐,像云彩;掛在樹上,繞在屋脊,漫在山路上,藏在茅草叢中,浮去飄來。眼簾中的一切,都變得百朦朦朧朧的了。頃刻間,這乳白色的輕靄,化成小小的水滴。灑度在路面上,灑在問樹叢中,灑在人頭臉上。輕輕的,膩膩的,有點潮濕。我吸進這帶有野菊花藥香味兒的氣息,頓覺得精神氣爽,有些微醉。 山莊夜晚的景色,遠處青黛的山巒,掛在西邊的余暉,近在咫尺的稻田、菜地都糅合了我的心境和眼球。感覺,現在的這種鄉村旅游、親子游、同學聚會、知青聚會、公司團隊聚會、戰友聚會、家庭聚會、戶外團建活動等都非常適合中國的國情,也特別適宜于中、老年人參入。 如果說,鄉村振興和城鎮化的關系是什么?‘十九大提’出的,鄉村振興一定要實行城鄉融合,就是城中有鄉、鄉中有城。如今,中國有一億多年滿60歲以上的退休老人在城市生活,如果他們能有機會把鄉村建得非常漂亮,讓城市的老人能夠有機會到農村去養老,我想很多老人愿意到農村去。因為你在農村住的空間要比城市大很多很多,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是呀!人到了一定年紀,見多了油膩,看過了浮躁,漸漸會發現,要活得自由自在有多么難得。在九十八公里外的龍頭尖山莊里,看著上午山莊里外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午餐廳滿桌的喧鬧、推杯問盞,黃昏后擠滿小路的散步人群。不由地感到;龍頭尖山莊以”樂“為魂,把農事活動、鄉村田園風光、鄉土民俗文化、鄉村民居和聚落文化與現代旅游度假、休閑娛樂相結合的全新農家樂方式做到了極至。 此時,抬頭看,夕陽漸漸地西沉,余暉仍照在整個水庫里,水面上波光粼粼,此情此景,把心染靜得聽不到任何聲響,對山里的這種慢節奏,久居城市里還感覺不到,此時面對的剎那間真是既驚又喜,但一想幾十年過來,又意識到這再正常不過了,時間原本就是這個樣子,把時間過得飛快的是我自己。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山里給我的解釋完全就是山外的反面。我恍然感悟,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難關是讓自己擁有這樣的生命欲望。老了,要釋然以前的過往,讓田野能一眼映見我們靈魂的底色。 在龍頭尖山莊的三天兩晚里,每天無非是喝些紅酒和白酒,或繞田野、池塘,看魚、蛙、蝦,女同學或選景照相,或打牌玩玩麻將,到晚上極目看茶園盡頭青黛的山影。我盯著蔚藍色天空細細看星星。使自己置于一種回憶中,想象或者追問后,放下心來休閑是對生命的必要安慰。寂靜無人的水庫邊,時間如此漫長,再不這么隨心所欲,哪里還有生命的樂趣呢? 其實我內心知道,出來到農家樂來玩,是一種心里的療傷。所療之傷不在大小與輕重,而在于日積月累的煩躁。這種中年渾身抹不去似的疲憊,悄無聲息地消弭人本來就不高的老人生活質量。對此,我臉頰和嘴角邊只有無奈地苦笑,像往常一樣,發出一聲輕微的嘆息。 人在俗世里,難免遇到各樣誘惑,那些誘惑會讓人產生各種欲望,欲望以奇形怪狀的方式沖撞你,撩撥你,在自私而又脆弱的人性面前,每一種欲望都可能讓人失去理性的邊界。當誘惑與欲望疊加起來,人的浮躁可想而知。 今夜的寂靜是對平日紛擾的警告,也是對生活質量追求的提醒。回憶與審視在山莊里,人聲退去了所有的聲響。如今,我們幾個好友孤獨的蝸居在這里,隔絕兒孫,放下照看孫子的任務,放下廚房的忙碌,不想被繁瑣擠壓,自覺與城市保持一些距離,把自己拋在無所事事的狀態下,過幾天緩慢的山里日子。讓城市里少有精神療傷的時間所需要的空間,都在這曠野里尋找。 無處尋覓的綠野芳蹤在龍頭尖山莊里隨眼可見,嫩綠的稻苗隨風搖擺,樹木撐起一把綠傘,清風送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芳香,四處綻放的薔薇花芳香踏著初夏的晨霧撩開了昨晚的愉悅,一夜的好夢。山莊景美之色,是別樣清歡之美。 第二天晨曦,我起了一個大早,倚在門前,抬頭看著天空輪廓隱約模糊的白與藍,如此奪目,真的,天空如此藍,一塵不染,似乎意味著什么,又象征著什么?轉身,再看院子里的雞、鴨、鵝、狗,瞧院子里的樹,直視旁邊籬笆墻里的豆角、茄子、辣椒、絲瓜。靜聽遠處的青石小徑中,傳來陣陣美妙的歌聲。那是林間的動物們最美的和聲。挪動腳步,門前的小溝渠里,透過蕩漾的波紋在水底沙石上投射出斑駁的光影。成群的小魚自由地穿梭游弋,我蹲下身去撥動水紋,感覺有一條甚至親吻了我的手指。此景乍覺乍喜。往日焦慮的心情,被此地彰顯的生活情趣揉撥出人與環境的自然平衡。 猛然間,頭腦里產生著一種對山莊周圍夏日的發愣,模仿此房間就是我的家,然后就搖晃的想,于是就走出山莊,無目的地沿著鄉間的一條水泥路,往更遠的茶園晃蕩的過去。 回家的最后一個夜晚,我謝絕的任何娛樂活動,也不與同伴扯淡,只想踩著蟲鳴的氛圍靜靜的思考。眼前螢火蟲一團團地閃出來,我趁勢坐在地下,坐在有鄉村味道的地方,坐在童年的記憶里,坐在一生的過往里,看那些閃著原始神秘光亮的小生靈散落在我最初的沉默中。相比城市的夜晚,我少了許多困惑,生態思緒加倍遞增,一種富有實踐意義的幸福觀穿過歲月的屏障,依然擲地有聲。 漫長的夜晚后,都會是一夜深睡。第二天,清晨,一聲鳥鳴,幾聲樹枝間的歡喜,帶給我的是一種生命復蘇的輕松和愉悅。這體會,只有夜宿農家樂里才能有。我隨意地起來,刷牙,洗臉,站到庭院里凝神再看遠處的群山。這是離我較近的一塊勝地:這里有山,有水,有田園風光,有農家休閑娛樂,被稱為都市里的綠洲,塵世中的凈,較重要的是能保證你”舌尖上的安全“,這里就是長沙縣金井鎮龍頭尖山莊。這里就是 找回返歸鄉村的真實感受。 寫于2020.5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台中小朋友防踢舒眠包巾推薦
【2023育兒常識-人氣新生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台南寶寶包巾品牌推薦 桃園嬰兒外出抱毯舒眠包巾實體門市【超實用】2023新生兒包巾推薦 新竹嬰兒魔鬼氈舒眠包巾選購方式 高雄小朋友拉鍊鈕扣包巾實體門市【2023幼兒懶人包巾建議評比】 台南嬰兒睡眠包巾推薦排行榜 高雄寶寶秋冬抱被熱搜品牌

arrow
arrow

    e86g4b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